close

近期台中景點這麼多 你去了哪些地方呢?

蘊藏在巷弄裡文藝景點,您還沒來這裡拍照打卡嗎?

 

封面.JPG

 

不得不說  台中最近真的一堆景點

像是  泰迪熊展,柳川藍帶水岸,

或者是文創園區的    海賊王動漫展,  吉卜力展, 還有  蛋黃哥懶的展

我的休假就只有那幾天  

台中這些景點是要我乾脆不要上班是嗎......

 

屋外3.JPG

 

今天選定一個最有感覺的地方  

讓我好好的品嘗品嘗  這裡獨特的迷人風味

 

台中文學館 

 

門口.JPG

今天來到文學館這個地方 ,

我才驚覺 ,原來 (它在這裡喔)

相信只要是住台中當地居民 ,

都曾經過它 、 走過它、 但是卻沒有發現它

 

屋外2.JPG

 

市場.JPG

 

其實會這麼說

主要是因為它的一旁, 有一個傳統市場        第五市場     ⇧_

這麼有歷史味道的建築景觀 竟然藏匿在市場的角落

 

屋子2.JPG

 

屋外1.JPG

園區放眼望過去         一整排的日式建築的房子  

 

榕樹.JPG

這裡是早期日本時代警察宿舍, 

這裡面還有一棵百年樹齡的大榕樹

 

警長.JPG

 

警長屋.JPG

 

警長屋子.JPG

 

早期的警察宿舍, 也有分階級大小分配居住

像是這間就是警察長的駐所  

 

當然你會想問:  你又知道...

其實不滿你說   我真的不知道 ,

但......我會問阿.....正好拍照拍到一半   ,剛好遇到這裡的保全人員

是他告訴我的 ~~ 怎樣~~hikids (1).gif

他說 : 全部的房子裡面,這間外觀上方裝潢還有白色的漸層

另外房子門前又有別於其他屋子所沒有的玄關格局,

這些皆是用來做區別的外觀條件 ,長官住的也就不一樣

 

屋內.JPG

 

屋內2.JPG

 

文詞4.JPG

 

屋子裡面全都是日制時代的生活風格樣貌 , 遺留下來

 

浴缸.JPG

 

走到這一塊 ,頓時停了下來 ,並好奇的研究它??  

因為這是...........浴缸

 

浴缸我.JPG

 

好妙的一個浴缸  ,從沒看過浴缸會是在屋體建築底下,

也就是挖了個洞  ,然後蓋上去的  ,真是很特別

因為是展示

所以現在上面有放置一塊透明玻璃  , 上頭還寫著限乘兩人  ,

 .....然後我就踩上去了w0286.gif  

 

恩~~還可以承受的了我這樣的體重    

真是很特別的感覺 

 

灶.JPG

 

灶1.JPG

早期的爐灶   ,現在裡面用來當 文學展物 

 

操作11.JPG

現在園區裡面, 幾乎每間屋子

都有一位解說員 幫忙解說以及導覽  ,

屋內也融入一些科技幻燈圖象, 可以體驗感受喔

操作3.JPG

 

操作4.JPG

像是上面這張照片   有看到腳踏車騎過去的影子嗎

(因為是幻燈片  , 所以騎得好快,我都快要抓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monkey (59).gif)

 

文詞1.JPG

 

展示.JPG

 

文詞3.JPG  

屋內1.JPG

 

園區現在有做文化藝術展覽

不定時都會展出一些文學作家

像這次展出的文學作家   楊逵

說真的....  我還不知道他是誰.....w0283.gif

 

屋子3.JPG

 

屋子4.JPG

 

街道4.JPG

 

街道1.JPG

 

這裡特有的街道, 每個建築  ,都有一堆人忙著拍照 ,補畫面

走在這裏面好像整氣質都變的不一樣了我....   

 

文詞.JPG

 

許願卡.JPG

逛累的話    園區後方還有一區的庭園花草  

適合歇腳或是轉換拍照場景也行 

 

戶外1.JPG

 

戶外2.JPG

文學館屬於台中文化局的管理範圍

現在皆做為文化藝術展覽,其實在早兩年前

就有這個地標  只是因為少於規畫管理  所以不對外開放

但近期  注入一些文學作家展物 ,

相信爾後應該會有更多人來到這裡留下美麗的倩影

如果我多來這裡走一走 ,

說不定我也可以成為以後這裡展出的文學作家喔 laf (5).gif

  (ps:一旁還有新景點: 柳川藍帶水岸 ,

距離很近, 可以先去市場吃一吃 , 等晚一點再去逛逛吧 )

 

街道5.JPG

台中文學館資訊

地址: 臺中市西區樂群街38號

電話:04-22240875       

免手門票喔

網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類 

 

玩的:

台中心味道『光復新村』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台灣人只要天氣一變冷,一定會選擇『熱』一下啦~

吃吃吃 ~~『丼丼亭』 

義大利麵+日式定食... 有這樣的搭配??

豐原吃晚餐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換一下不同風味的便當吃看看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影集:      電玩:

屍速列車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卡比獸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