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 寒流來吃火鍋  對您來說  動力還不太夠的話

那寒流的天氣再加上來個   下雨天呢.....吃不吃......

 

 

封面.jpg

 

 

只知道『迦南園』 在台中算是知名的火鍋店  

卻不知道  有個附品牌叫  ~  耕水煮  

 

最近世界氣候變化愈來愈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了

現在已經是三月份   前兩天路上隱約可以看到穿短袖的人

以及   開冷氣睡覺的人

想不到才過個一天又一波寒流侵襲

讓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

 

 

也想起老人家有講的一句

俚語: (還沒吃端午粽  袖子還不能放) 翻成台語說

 

也因為這一波的寒流讓火鍋店又注入一劑 強心針

可是我卻變成一位  【奧少年】的代表   

一定要選擇吃熱的食物  暖一下這老人家的身驅

只是火鍋店真的是寧郎滿目    選來選去 選則了  

 

迦南園火鍋店另一個火鍋體   耕水煮

 

 

好.JPG

 

耕水煮  在台中有兩家分店

分別都是在 迦南園 火鍋店一樣的位置

這兩個火鍋最大不同的地方是 

迦南園主打吃到飽海鮮食材

但耕水煮  採的是吧檯現場用餐服務

也就是您知道的 

石二鍋 ,小園火鍋,阿二郬鍋 ﹑等等  單點方式

 

 

一樓.JPG

 

今天來到了大墩絡上的店  迦南園  

一進門服務人員會跟妳確認今日用餐方式是吃到飽還是單點用餐

我們直接告知要吃 耕水煮

服務人員就帶我們到 二樓用餐

 

 

座位1.JPG

 

 

座位.JPG

 

 

圍爐.JPG

 

 

一上到二樓就看到吧台式的用餐區

空間座位數大約25人

只是用餐環境看上去的感覺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好像來到吃燒烤的feelw0283.gif

應該是光線的關係吧~ 另一旁還有圍爐式座位區

 

 

劃.JPG

 

 

牆上還有放上 一幅經典名畫【最後的晚餐】 

只是這畫拿來當餐廳當佈景 感覺壓力滿大的

這樣會讓我想數看看 第十三位用餐的客人會是誰w0286.gif

 

菜單.JPG

 

 

商午.JPG

 

菜單和一般吧檯式火鍋店一樣

直接選要吃的火鍋肉類主食

平日也有商業優惠餐 

 

 

菜單後.JPG

 

 

我們選擇

一個美國小肥牛肉鍋 229 $ 

一個紐澳嫩肩牛肉鍋 229 $ 

另一個梅花豬肉鍋    229 $

主餐澱粉類  有白飯  烏龍麵 和 冬粉可以選擇

然後醬料區在上樓梯的左手邊方向

 

 醬油 沙茶醬 蘿蔔泥 蒜碎 蔥花 香油 白醋 辣椒 

 

 

醬料.JPG

 

 

醬料.JPG

 

 

智分享

自製調配 

醬油 0.5 匙+沙茶醬3匙+蘿蔔泥0.3匙+蔥花0.3匙+蒜0.2匙+醋0.1

如果想吃辣的 就依自己接受的辣度加入

沙茶醬 主要是香味濃度     醬油 是鹹味

蘿蔔泥    解膩                   蔥花 是香氣

蒜  刺激享受                   醋    是開胃  

如果不怕油膩感過感重的話   可以再加一點香油

 

    

配料1.JPG

 

 

配料.JPG

 

 

火鍋配菜本  基本配備都有 應該不再多說介紹了

不然我怕會有人想說  (  沒啥特別  還說一大多 ) onion (1).gif

所以就用照片來幫我說說話吧

 

 

花汁香.JPG

 

 

裡頭 唯一不同的就是 花枝漿 口感豐富有彈性

吃下去 感覺到花枝在嘴裡跳來跳去的  

想必一定是手工製作   才會有這個魔力和Q度miniworld (8).gif

 

蟹肉棒.JPG

 

 

還有另外想跟各位介紹的是這個 蟹肉棒

一定有人想說  介紹什麼  

我要介紹的是要將它下鍋去煮之前  

記得要將塑膠包模拿掉   應該有些人知道為什麼

但我朋友  他還是在問了我一樣的問題   

您想想啦 ~~塑膠高溫有多少  

過度加熱只會釋放更多塑化劑  所以您還是聽話的好~

 

 

肥牛.JPG

 

我的主食肉品  美國小肥牛肉 有六片

其實名為  小肥牛  油質比例到也不會太多

 

 

梅花豬.JPG

 

 

間夾肉.JPG

 

 

還有朋友點的 紐澳嫩肩牛肉

另一盤    梅花豬肉 (溫體豬)

 

智分享

市面上所謂的溫體肉

指的就是當天體溫下宰殺的肉品  沒有經過冷凍

當天新鮮食用的肉品

 

作料.jpg

 

接下來就是火鍋店的重頭戲 湯頭

湯頭也有經過細膩的熬煮 喝起來有蔬菜熬煮釋放出來的甜味  

 又有一點點薑的味道  因為我在頭裡頭撈出了商業機密(薑片)hikids (1).gif

湯頭喝起來還不錯    

只是會覺得差了 一點點  在濃度和甘甜回味的部分 比較不明顯 

 

全餐.JPG

 

 

這是全餐狀況  

餐點上另外一個讓我小小驚訝到是他家的米飯

因為飯裡有芝麻的香味   

可能是煮飯的時候有放芝麻香油 

米飯才會多了這個香氣

 

飲料.JPG

 

 

還有附上的附餐飲料  可爾必思冰沙

 

 

 

餐後心得:

感覺上 耕水煮 這個品牌的接受度好像沒有

迦南園 的接受度高  

比起其他同類型 吧檯火鍋的優勢  

湯頭特色底比較沒有記憶點

價錢來說  也都雷同

相信這些消費者也都會比較出來

就如我們在二樓用餐 人潮數量都是一般般

但在我們要離開 之後

一樓 迦南園 是客滿的狀態耶

看來一般人消費者還是喜歡吃 迦南園 海鮮吃到飽

新品牌 耕水煮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智分享

其實吃火鍋對我本身的標準來講

第一   優先選擇的因素 在價格

因為在我的認知中

再怎麼不好吃的火鍋店

只要給我沾醬 沙茶醬  幾乎是50分了

第二是    湯頭 佔20分

第三是    食材 佔30分

因為沙茶醬味道要差  不會差的太離譜 除非自己烹煮

但這難度  只有一些老店像 (沙鍋魚頭)之類的店看的到

再來 湯頭 的話就要看您消費店家的等級了

當然價錢越高的店 食材高級之外  就是湯頭工夫了

最後  食材嘛~~用的好&壞 眼睛就可以分辨了

當然上訴所說的是不包含裝潢環境囉~

因為我覺得 現在的消費者已經把裝潢環境  

列入 買門票標準了 

至於好壞就是入場之後才開始評分 

以上僅供個人意見分享

 

 

店家資訊    耕水煮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墩路377號

電話:04-24733455

營業時間:   11:00~11:00    中午15:00~17:00休息

 

 

                

文章分類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2016台中燈會  

醬吃雞排、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想吃碗糕~ 、

貧富-美醜--您會說...-牠們也可以嗎... 、

又『遇見』?-什麼-...『masa』- 嘿是蝦毀? 

南彰化--大佛也坐高鐵來田中

向左轉向右轉卻能-遇見pasta-和食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