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好味道   還留在您心裡面嗎~~

 

台灣什麼最多   我敢說   小吃

每個地區  每個人  都會喜歡從小吃到大的好味道 

所以您才會常說一句話:「我小時候常吃」

但這家碗糕     還真的不知道它  這麼好吃

會知道它   是因為我同鄉的朋友有一天來找我  

說:「碗糕給你吃  很好吃喔 你應該知道吧」  

賴碗糕    它 在我小時候就有了

我竟然不知道它    

今天我特地要去找它  因為想吃碗糕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賴)碗糕  在員林台灣銀行對面

這家店  我猜應該有 四十多年的歷史了

因為早期店家名子都會喜歡把商品前面放上自己的姓氏

聽說是第三代了喔

這樣介紹傳統小吃  應該會更有說服力吧~~w0283.gif 

朋友跟我說  有時候正中午就賣完了   

因為在地人都知道它

在這之前  我已經撲空兩次了  因為都在中午來  但都賣完了monkey (55).gif 

今天我一早就來了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恩....還有再賣    再沒有就翻桌了onion (18).gif   

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人不多  可能我來的也算早吧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老闆 :碗糕這邊用  另外外帶  四個  

顆顆~這麼難買  我要多買幾個回去慢慢吃cow (4).gif 

 

住家店面賣的小吃  

店裡沒有菜單

菜單已經寫在門口了  

有賣肉粽  菜頭糕  碗糕    還有芋粿   應該還有

 

只是我沒點  也沒看到有寫  但有聽到隔壁桌說 :一碗豬血湯

店內有一個小廚房  還有傳統式的蒸籠  木頭式的

但我照片用不見了  只能用口述的  歹勢w0283.gif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一進門也看到手工做的蘿蔔糕  好像不錯喔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我的碗糕來了  一個 25$

好像有比外面再大一點點  這看起來有挑逗味蕾的感覺w0269.gif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這"糕"的口感很好不會太扎實   有些 QQ 的 吃得出來手工做的

不像一般外面的碗糕   都太扎實 

吃起來感覺就好像在吃沒有包餡的波蘿麵包    

碗糕不外乎就是一定要有炒過蘿蔔碎 和醬汁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不用說的是  蘿蔔碎炒出香氣 一點點鹹鹹的 

在店內也看得到炒好的菜圃喔

這加醬汁  真的不用多說  好吃

一點點甜  有油蔥香  甜好像是用糖膏調配的

 

 早期沒有現在那麼多的調理食品和調理醬料

所以往往小吃店都會自己嘗試自己製作醬汁

然後就會變成店家的獨門醬汁

智分享:

早期的人,

對料理沒這麼多資訊参考  

往往都會自己一再的嚐試

 一直吃一直吃  

吃到自己都會覺得好吃  才敢賣給客人

 

糖膏  就是用糖下鍋炒  糖炒過會溶解  變成甘甜  

沒炒過的糖  吃到後面比較會有膩甜的感覺  

白話就是死甜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內餡的  肉  也是有稍微處理過  可以吃到肉的本身甜

沒有肉騷味  這個味道  

就像是小籠湯包  裡面的肉  多了肉汁      

但還是想在強調一下  醬汁很強   

 

難得來員林   也是要多帶幾個介紹朋友

 

輸入你要的文字描述

 

他們的碗糕   外帶回去只要放電鍋蒸個  約七分鐘就可以吃到美味囉

聽說  肉粽和蘿蔔糕也賣得不錯   

下次一定要再來嘗看看

員林不是只有謝米糕好吃喔 

PS:謝米糕也已經歇業了w0268.gif   

 

智分享

碗糕味道很像蘿蔔糕..但是稍微比蘿蔔糕在Q一點點  

有些會硬一些 

但是其實也算是蘿蔔糕製成的...只是他把它放到碗裡蒸熟  

然後呈現出來  的形狀 
也可以吃冷的

上面會加一些菜圃增加口感和鹹味..蔥仔酥...

有些會加小蝦米香菇等...

 

 

 

店家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台灣銀行對面)

電話:04-832-6433

營業時間:    07:00~13:30

 

建議要早點來  因為很強手

 

文章連結:

彰化縣流浪狗中途之家 貧富 & 美醜... 您會說... 牠們也可以嗎?

遇見MASA 日本料理

田中泥雕展

遇見pasta 和食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