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尬一下怎樣  是台北猴好呢? 還是台中猴怪呢?

那台中燈會就讓我先來瞧瞧囉~

 

楓楓1.JPG

 

 

2016今年元宵燈會主燈在桃園展出

只是地點離我太遠了所以來台中看看好了

今年台中燈會在台中公園展出

另外還有在清水港區藝術活動中心   豐原葫蘆燈公園  也有展出

雖然說是介紹燈會內容

選在這個時間點介紹

 一方面算是我先偷跑 另一方面是不想每每到了燈會展出之時

想要好好拍個照都會莫名其妙拍到一堆頭  

但因時間有點早

所以有些部份大會還沒完全展示出來  所以就當預告囉

 

 

門.jpg

 

走道.JPG

 

走道1.JPG

 

 

燈會入口  有滿多入口點的

每個地方都會有一整排的大嘴猴燈

也有新年尾巴的  春  做燈走廊

今年主題 猴造型是和

國際知名品牌

Paul Frank大嘴猴(julius)家族合作

 

福燈.JPG

 

福燈1.JPG

 

路口一進去 看到一整排的傳統的紅色燈籠

這樣整排看著  很像廟裡祈福的燈籠

走在下面  感覺等等可以去買一下彩卷拚一下看看

有一整個好運旺旺來的feel

 

橋.JPG

 

橋1.JPG

 

湖心亭.JPG

 

從遠處就有看到 閃爍燈纏繞在樹叢間 橋梁上

還有台中公園的地標

 

 

情橋11.JPG

情橋12.JPG

 

情橋2.JPG

 

尤其我最喜歡的是橋布製的燈罩  纏繞整個橋梁

像是特定情人間說情話祕密的橋

有夢幻感

也有點像是在看星空的感覺

如果是早個幾天,剛好是在情人節展出的話

我相信這座橋上一定站滿情侶閃到爆

 

頭燈.JPG

 

要來會場的途中我的目光立刻就被這閃亮的投射燈吸引過來

看著燈光就找到燈會的目的地

 

zz.JPG

 

目前看到很多燈都會在湖心亭裡面做展示

像這座燈  我認為這是這次做的最有意思的燈了

大嘴猴在潛水

 

燈2.JPG

 

還有結合湖心亭的遊樂設施 「划船」 

 

燈1.JPG

燈4.JPG

 

歡迎來到 2016 

 

燈11.JPG

 

元宵還算新年嘛  所以應景燈

 

燈3.JPG

 燈5.JPG

 

可能有些燈還沒有正式展出~

感覺沒有比我在這裡看到的情侶還要亮,

有些都要閃瞎我的眼睛了onion (4).gif

 

 

 

 

燈6.JPG

 

這個燈也很有意思  海底冒險的意境

剛在拍照的時候 聽到隔壁的說

旁邊這是海馬嗎?  感覺好大隻喔sflsfl (10).gif

 

燈.JPG

 

燈7.JPG


 

演奏的猴子

(因為這是偷跑的文章,所以都還沒有作品簡介所以只好自己幫忙想囉)

 

燈8.JPG

 

這個作品   滿多人拍照的  因為這是有名的 太陽花....

 

 

燈9.JPG

 

飛到天上的猴子  是因為調皮玩耍  

所以纏繞著自己飛上天去囉~  有意思

 

燈10.JPG

 

這個我就要抱怨一下了

沒開燈  monkey (43).gif

 

zx.JPG

zzz.JPG

 

一堆人來看您們了 還在睡

幫她取個名 『不要懷疑,我就是您monkey (41).gif

 

花博.jpg

 

每年不外乎宣傳用的燈   宣傳台中花博

 

 

正面.JPG

 

重頭戲囉  主燈

騰雲駕霧 加上會有投射燈跟主體燈變換閃爍著各式的顏色燈

加上音效配合著 很有齊天大聖的霸氣出場架勢

 

主燈.JPG

 

猴猴.jpg

 

多些照片感受一下燈光的變化

 

 

湖新.JPG

 

台中公園最著名的地標  

夾雜的元宵燈會周圍的燈光  各個角度都感覺很美

有一點點維多莉亞的小小 feel  (有浮誇嗎...)w0283.gif

 

 

在這元宵燈會燈瀰漫閃爍著台中公園  

讓整的公園好像在說話似的

一閃一閃的永遠有說不完的話  

每次燈會對我來說有著滿深的意義,

幾乎每年我都會去觀看元宵燈會,

因為燈會對我來說不僅是節慶活動,

也是我自己有過的回憶和約定

只是時間已經過去了,多少 心啾了一下,

算是我又完成了這次的元宵賞燈之旅

那您呢.....  燈會對您來說也有想說的故事嗎?

 

 

 

 

 

 

智分享

第一點:

因為去年有去台中主燈烏日燈會

個人感覺,烏日因為場地很大,很好逛

加上交通位置在高鐵站旁,有些要搭車或等車接送的人

都可以小逛一下,雖然說人太多, 車停到爆炸

但也方便停車和有接駁車,

真心覺得燈會可以選擇好停車

大眾交通可以到達的地方和場地夠大的地方來辦會最好看

第二點

雖然說元宵節有特定的節日和日期才過,

但因為今年年假有九天,所以如果可以燈會展出在春節期間中

相對的出遊遊玩的民眾,也可以分散區域出遊

不會專攻一個定點 竹山 ,也可以稍稍減少 塞車情形

只是應該也會更辛苦一些相關工作人員吧

 僅供各人意見  如有失言  多多包涵

 

 

2016台中燈會

活動期間 02/17-2/29

 

發送小提燈:  105年2月18日至2月22日共5天,每日下午6點準時發送

 

相關網址和交通位置

 

 

 

 

文章連結

1、 醬吃雞排

2、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3、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4、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5、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6、想吃碗糕~

7、貧富-美醜--您會說...-牠們也可以嗎...

8、又『遇見』?-什麼-...『masa』- 嘿是蝦毀?

9、南彰化--大佛也坐高鐵來田中

10、向左轉向右轉卻能-遇見pasta-和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燈會 猴子
    全站熱搜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