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一定要吃得很貴 吃得很飽  也可以吃得很高興 很滿足

銅板美食  是您 我 最有的 討論溫度

 

P1017992.JPG

 

現在時間下午四點鐘    是個饞嘴的時間

這是一間位在員林東山   餡餅小吃

 

東山廟口芋頭餅

 

是一間在地人都知道的 餡餅小吃 

但我不是在地人  跟它相遇  也是拜我朋友所賜

某天  因為相約朋友吃飯  被晃點的我  

竟意外拾獲這間美食小吃

會說的這麼神秘   是因為它的位置

落在東山廟裡 的小廣場  的小小攤位  

老闆是一位老婆婆  所以我都會說這間是  阿婆餡餅店

 

 

攤子.JPG

 

 

攤子子.JPG

 

 

攤位不大  幾乎都是帶著走的客人

店裡面也有提供幾張小座位

客群包含一些來自  廟裡上香拜拜  並想用餐的人

另外還有一群學生的客群   如大葉大學和中洲技術學院的學生

因為店的位置 剛好落在這兩所學校的中間

 

 

時玩.JPG

 

 

店內 一旁處

可以看到 知名電視台  食尚玩家  蒞臨攤位拍攝的畫面照片

看來我好像錯過這歷史見證的一刻

(畢境 在店還沒現在有名的時候,我也是常客呢)tusky (11).gif

 

 

P1017987.JPG

 

 

菜單.JPG

 

 

點餐呢  可以直接叫餐  以及填寫桌上的菜單

主要商品都是餡餅類  

還有飲料可以點 

最特別的莫過於 青草茶 和 苦茶

 

 

婆攤.JPG

 

但我今天沒有加點飲料

我點了一個重本的

牛肉餡餅大的 50$  +蛋 +泡菜(+10)=60$

 

 

煎餅.JPG

 

 

間煎餅餅.JPG

 

 

阿婆家的餡餅皮  是自家的手工麵糰

也是發酵好  再到現場加工烹調  整麵

至於  主要肉食如牛肉、豬肉、高麗菜餡、綜合餡

都是客人現點 馬上取麵糰進而 包裹主餐肉食    

另外多提一點 ( 超刀)料裡的 人只有 婆婆一個  

所以真的很多份的時候 

可能要多給點時間讓店家細心準備準備  

店裡還有另一位伯伯

他是負責打包和端盤  外帶&內用

 

智分享:

整麵  麵點習慣說的專業用語

意思就是 整理、整形 麵糰的意思

 

 

煎餅餅.JPG

 

 

煎餅餅 (2).JPG

 

 

在一旁就可以看到這鍋裡面的麵糰 已經塞的快要滿出來了 

製作過程中 起初 

婆婆拿出麵糰只是一糰饅頭大小的形狀

但因為包入內餡還有加蛋 加泡菜

所以成品上菜後

可以感覺到像是在吃兩個大饅頭份量的餡餅 monkey (39).gif

當煎好的餡餅 婆婆會問你要加醬油還是加辣還是兩樣都要

個人建議敢吃辣的您 可以兩樣都加 

因為這樣吃 會讓餡餅變的更加美味唷~  

至於婆婆家的辣嘛

個人感覺不會很辣很辣 所以很建議吃看看喔

 

智分享

一般吃這種 餡餅麵食 建議是可以加點~辣 

因為早期這種餡餅製作都是些 北方人飲食的主食習慣

因為  北方天氣比較寒冷 

所以一些當地的居民 都喜歡吃東西加 辣

一方面可以去寒&開胃 另一方面 也因為加了辣的餡餅  

咀嚼後更能感覺到麵皮的香味w0279.gif

 

 

牛餅.JPG

 

一回到家 馬上就準備 嗑~~samwoo (19).gif

這個餡餅的份量真很像在吃便當  它是整個塞滿了盒子

從一旁 可以看到餡餅裡頭的

牛肉、雞蛋 、豆芽菜 還有泡菜

 

 

牛餅埲.JPG

 

 

牛牛餅餅.JPG

 

餅吃起來  很有嚼勁  軟軟QQ的  

裡頭餡料的鹹味  讓整個餅吃起來是越嚼越香  

牛肉餡用的絞肉 有些許加工醃肉處理

只是 如果只是單吃肉  不會明顯感覺到牛肉的味道

但因為多了泡菜  讓牛肉有了畫龍點睛的作用

加上泡菜辣辣 脆脆的口感  整個就是 愈吃愈唰嘴w0269.gif

裡頭還有一個卡滋卡滋的口感  那就是豆芽菜

熟度剛好脆脆的  不會過軟爛  也攝取了一些飲食的營養 

 

智分享

一般像這樣大小的餡餅

總是  吃到中間就會有脹氣的感覺

所以一些店家  會加入一些蔬菜  

一方面可以讓餡餅看請來很大塊

另一方面也可以削減 澱粉食物的  撐&脹 

至於泡菜呢 選用的是韓式泡菜 主要特色 酸辣 

有開胃的功用 另一個功用就是去除牛肉特有的牛騷味  

 

 

 

 

餡餅吃完後 感覺到這個餅 份量真的也不小

很有飽足感 

 

如果您~吃倦了生活中的便當主食   想換吃法  

可以考慮考慮  婆婆家的餡餅

(PS:婆婆家的主打商品好像是芋頭餅.....

看到店名才發現到  

FB:東山廟口芋頭餅

加上來了好幾組客人 都是直接點芋頭餅

看來  我是不是瞎掉了~~

買這麼多次都不知道芋頭餅是主打商品....)sflsfl (10).gif

 

 

今天去買  已經事隔

五年之久了 (因工作的關係) 突然想起它的味道

這次來  感覺什麼都變了  攤位、 招牌、 環境

還有老闆婆婆都變的不一樣 有歲月留下的痕跡了

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味道了 正也因為這個味道 

讓愈來愈多人知道它的好它的美味

 

另外有一個地方讓我真的有嚇一跳

就是知名節目  食尚玩家 到訪拍攝的足跡 

所以說 店的美味 也不需我再多誇獎它了

 

 

雖然說有些店家會請電視台做收費曝光需求

但在我小時候那時還沒有這個電視節目 

阿婆就在賣了  所以我想 阿婆 

應該也不需要再多花錢打廣告吧~

另外一點  對我而言 

是不是 我從以前對吃的就很難搞了 ...   唉~onion (4).gif

 

 

很多人常喜歡掛在嘴邊說

(這家店我小時侯很喜歡吃喔)   

現在 想想這句話  您是不是也還常說著

那是不是找時間   再去常常吃呢...

 

 

  

 

店資訊    東山廟口芋頭餅

營業時間:下午三點到晚上十點半 (不定期休假)

電話(04)8312309.0953897307

地址:員林市山腳路四段30號(員林東山廟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類 

 

寒流~--火鍋推手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2016台中燈會  

醬吃雞排、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想吃碗糕~ 、

貧富-美醜--您會說...-牠們也可以嗎... 、

又『遇見』?-什麼-...『masa』- 嘿是蝦毀? 

南彰化--大佛也坐高鐵來田中

向左轉向右轉卻能-遇見pasta-和食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