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沒有看錯標題~因為冬天吃美食

首選不就是要『熱』一下嗎~

 

封面.JPG

 

老天爺 起肖啊,要嘛~就是冷冷的氣溫一兩天

才剛準備好   厚的衣物禦寒 

但是天氣又給你小熱 ,並且還得換上短袖的氣溫,

真的是被這個天氣搞得一團亂

但這兩天的氣溫真的有冷到我

如果說~只是因為天氣冷還不算最糟的

最糟的天氣就是天氣冷再加上下雨天  ,兩者合體幻化成(濕冷)w0286.gif

在這冬天的季節~~該來的還是躲不過

下雨天的冬季

現在的我,只想依偎在火鍋湯底的懷抱裡

 

今天來到員林找火鍋吃飯,在地朋友推薦我吃這一家

   一 品 香 火鍋店 

 

門口1.JPG

 

門口.JPG

 

店的外觀看起來,滿像是日本料理的風格 

頭上頂著釉黑色的外觀 , 搭配上木質裝潢的門面風格

這要不是因為招牌上面閃數著  一品香火鍋  

我還誤以為是日料理店

 

P1011823.JPG\

 

環境1.JPG

 

P1011810.JPG

 

光從外觀門面看起來 , 感覺應該是中小間的店 

但~進門後 別有洞天,

整間座位數放眼望過去估計有一百個左右

這個還境~~乍看下來  

又好像是燒烤類之類的餐廳

座位幾乎都是區隔開  一區塊 、一區塊的

如兩人桌, 四人桌, 到十人桌等等

 

P1011768.JPG

 

但是在這裡面的環境中

有一部分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裝潢

在想??...為什麼這個東西,會出現在火鍋店呢?

 

環境.JPG

 

您瞧瞧......就是這面牆 ....

你有發現到上面這張照片嗎?

 

要是我沒記錯它的名子   不是( 電影:您的名子 三葉) 而是 清明上河圖 

火鍋店 + 清明上河圖  

這兩者之間的關聯是......人多嗎??

 

15626395_1214035728683348_5071441613083146645_o.jpg

 

(店家資料)

 

算了還是看菜單好了

餐點有兩種方式享用,一個人吃,或是共鍋吃

單人一鍋  也就是商品右邊的價錢

商品左邊的價錢是兩人共用一鍋的價錢   

我則是點了  

韓式泡菜鍋 (牛肉的) 288$

另外~因為是家人點的 ,  我也忘了點什麼,  只知道都是火鍋sflsfl (10).gif

 

醬料.JPG

 

醬料區.JPG

 

佐料區~~在後方位置   

佐料該有的都有了  但這裡頭  

 

花生粉.JPG

 

最讓我覺得特別的就是這一項佐料    花生粉  

 

扮好佐料.JPG

 

智分享~

佐料方面 , 在之前的( 耕水煮)

文章裡有提到怎樣的配方會是最佳美味

沙茶  ~  醬油   辣醬  醋 香油    

自製調配 

醬油 0.5 匙+沙茶醬3匙+蔥花0.3匙+蒜0.2匙+醋0.1

如果想吃辣的 就依自己接受的辣度加入

沙茶醬 主要是香味濃度     醬油 是鹹味

 蔥花 是香氣       蒜  刺激享受       醋    是開胃  

如果不怕油膩感過重的話   可以再加一點香油

(ps個人覺得最佳風味調製 僅供參考)

 

 

另外今天要說的是它 花生粉 

它主要在這裡的功用就是香氣味道

說一個讓你最有感的例子 

就是吃麻糬時

沾上花生粉吃下去的那種味覺感受

因為麻糬是米飯做的不會有任何味道

但如果配上花生粉就更能吃出麻糬的感覺

 

飲料.JPG

 

另一旁有飲料和冰品系列 

奶茶選用的是伯爵奶茶  , 很有伯爵的茶香味喔

 

大吃.JPG

 

回到座位後~食物也上來了~~

這個畫面 ~不知道是不是冬天,肚子比較餓,

我們已經迫不急待的吃開了

像這種天氣外面冷的跟什麼似的天氣  

只要看到有在冒煙的食品 

平常只吃一碗飯的我  都會多喀個兩三碗起來禦寒w0269.gif

 

花枝漿.JPG

 

花枝漿江.JPG

 

另外幫我們帶路的在地人跟我們說 

一定要加點他們家的 花枝漿 

 

花枝漿江江.JPG

 

花枝漿是用挖的方式吃 , 因為不是丸子類的形狀花枝

所以這類型的花枝漿 ~ 多半也都會很好吃 , 口感味道倒是還不錯

但....因為選用的也算是半成加工食品,所以Q度和花枝的鮮甜味倒是還可以

如果選用的是新鮮的花枝漿

會在更Q彈,更鮮甜~  小小遺憾

 

肉片.JPG

肉質部分 , 我點的是牛肉片,

牛肉的油花和色澤都在水準之上,湯頭也是中規中矩

但~可以這樣說  

依他家這樣的價錢和用料,  cp值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湯料.JPG

 

湯湯.JPG

補充剛剛沒有拍到用餐前的一些火鍋畫面食材w0283.gif

 

配菜.JPG

 

湯料.JPG

 

這家店在用料和食材的品質,份量都很足夠

因為光是像我這樣,邊吃邊扒飯,

湯也是大約也喝了五六碗並且細嚼慢嚥的吃 

但~桌面上竟然還會有一堆還沒有下鍋煮食材,真是還滿可怕的量

說實在的

為了不為難我的肚子 我只好像這些沒煮的食物,舉白旗了,

我......真的好飽喔~  onion (4).gif

 

 

在冬天又下雨的濕冷的天氣 ,

我想火鍋一定會是您我心中共同的選擇 

但是~要能達到禦寒且飽足 ,可以試試看這家喔~

 

櫃台.JPG

 

櫃台1.JPG

 

智分享  

今天到這家店用餐  商品跟食材品質

都很不錯 , 唯一我覺得可以加強的地方是 

........也不知道是不是店內人手不足的關係

因為我時不時都會看到有客人上門用餐 

但在進門後 ,卻都沒有看到門口有服務人員....

客人也都一直在等候服務人帶位和詢問用餐狀況

先且不用說候位區沒有服務人員了,就連櫃檯區也常常沒有人員在

我想可能冬天火鍋店真的很忙    

但是在我的觀感中  

一家餐廳哪怕候位區沒有工作人員,但櫃檯區也要有服務人員

總不能連買單結帳 ,店家都不收吧

倘若服務人員距離櫃檯區只有短短的距離,所以先去別處幫忙

但可以馬上回過頭處理都還算可以接受範圍 

但是他們家的工作區塊和櫃檯真的離蠻遠的  

沒能馬上回神去處理客人的問題

所以想開店經營的朋友~這也是一個考量的問題喔

(以上建議 , 純屬個人言論)

 

 

店名:一品香火鍋店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育英路523號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00   晚上17:00~22:00

電話: 04-8382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類 

 

玩的:

台中心味道『光復新村』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吃吃吃 ~~『丼丼亭』 

義大利麵+日式定食... 有這樣的搭配??

豐原吃晚餐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換一下不同風味的便當吃看看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影集:      電玩:

屍速列車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卡比獸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