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是吃個 義大利麵   但卻可以 嘗到日式料理的配菜小菜

另外熟悉的家鄉味 炸豬排   新奇又多元的搭配

叫做 『義式定食』  有聽過嗎? 

 

封面.JPG

 

算是第二次到這家店了

 

距離上次來的時間也過了約半年多  都已快忘了這家店的存在

然而最近經過這家店看到外面有公告  『我們換新菜單囉~』 

好奇心驅使下 

今天就來嘗嘗這所謂的新菜單 會有哪些新鮮事呢?    

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門口店.jpg

 

門口.JPG

 

店家位置就在好市多附近  

應該也不需要我再多做說明好市多的位置了吧

這次進入店門口時 有發現些許的小小改變  

像是門口地方種了一堆 花花草草  

讓店 增加了些許顯眼度 美感也有加到分

 

店內2.JPG

 

餐廳裡頭呢~  和第一次來的感覺一樣 簡單舒適的用餐空間 

裡頭依舊飄散著義大利麵的香味(大蒜 洋蔥 起士 青醬 等 )

    

店內5.JPG

 

店內好像也有些小異動  (我也太多好奇點了=.=)

畢竟上次來到現在 隔了大約半年多的時間了

 

店內.JPG

 

 

照片強.JPG

 

這面照片牆 上次好像沒這麼大片 

而且多了好多張很厲害的照片

照片2.JPG

 

照片1.JPG

尤其是貓的照片   每張都蠻逗的

  

劃單 菜單.jpg

 

 

輕食2016菜單.jpg

(店家專頁菜單資料)

 

至於菜單呢 改變不少喔~

  

像是輕食好像另外有增加口味的挑選(韓式, 照燒, 新疆)

goodgoodeat (9).gif好像發現另外新的一區餐點 『義式定食』  這是啥惑?

定食)以往只有在日式料理才可能看到的 

想不到在義大利麵餐廳可以看到這樣的菜單 

我蠻好起奇的 點來瞧瞧好了  

那就 酥炸黃金豬 囉~

另外還可以選擇 義大利麵或是燉飯以及想吃的口味  

口味: 就青醬好了   飲料是 鮮奶茶  價錢 3 2 9$

這些有九的價錢數字真是討人厭 

加上櫃台旁邊還放著 愛心贈箱

像極了小費箱 

看來零錢還是幫我積一點現在的口德好了onion (2).gif

 

裝飾.JPG

 

特餐.JPG

 

收銀台後方有個小黑板  公告店內今天特餐商品

今天看到的是排餐 『德國豬腳』

所幸的我和我朋友都和這道餐無緣~ 都沒有點這項商品

 

 

 

 

另外朋友點了 輕食  

主食挑選 雪花牛肉  麵包: 佛卡夏  價錢 210 $

至於口味嘛...佛卡夏麵包 搭韓式風味

這樣搭配怪嗎? 朋友問我 

我回:店家都敢這樣賣了 您就試看看囉~ 

沙拉醬 - 芝麻和風醬    飲料 - 紅茶

 

麵包3.JPG

 

麵包6.JPG

 

朋友的餐先來了  

咦~上次來的份量好像比較大盤?縮水?啊...主餐呢?

喔~知道原因了  

 原來現在是做夾層三明治麵包啦~主餐夾麵包去了 

因為做夾層三明治  

所以和之前是分開放 難怪會有縮水的幻覺w0283.gif

至於吃得如何  朋有回我 麥賣呷~ 

加上看他嘴巴一直動 我想 應該是真的不錯吧

Q:口味會搭嗎? A:一點點辣辣的 配上麵包很開胃~很搭

看來我找個機會自己點一份吃看看好了 

不然聽他這樣的回話 我會受不了了 

 

 

麵包5.JPG

 

今天我多帶了一位朋友來 他也點了一份輕食餐點

她點的好像是  

竹碳麵包  +  煙燻鴨胸肉  + 口味?? 其他我忘了.....

因為三個人吃飯   說話就多了  不知不覺得,

他也很快就吃完它 完全來不急紀錄 ~囧~

但這張照片看來  份量很飽足  

 

定食1.JPG

 

P1012307_副本.jpg

 

我的餐點也來了   

酥炸黃金豬排定食   這份量看起來真不少 

加上這樣的組合真是特別 

餐點有兩樣小菜配菜  

 一個是燉煮的蔬菜 有奶油和一點點蕃茄味  

另一道小菜是醃蘿蔔 

這道醃蘿蔔倒是蠻特別的 感覺有"海"的味道  

主要是因為裡頭有吃到(紫菜還有柴魚)兩種味道

有日式料裡的感覺"海"的 feel

 

P1012297_副本1.jpg

 

主餐豬排 ~~  味道像是傳統麵攤  賣的燒肉   

有種熟悉的家鄉味  這算是台式風味嗎......

豬排 咀嚼的厚度層次 剛好 吃到肉實感 和麵包粉衣炸過的酥脆 

只可惜因為忙著拍照 錯失了黃金酥脆救援時間  

但味道 ~ 好吃miniworld (8).gif

 

定食.JPG

 

一旁有一個黃色的沾醬是豬排沾醬 用的是美乃滋+黃芥末  

沙拉是蘿蔓配上  果釀沙拉醬 湯和上次一樣 蔬菜濃湯 沒變   

 

節瓜.JPG

 

這沙拉裡頭 發現了一個小東西  就是它 黃色的節瓜

 

智分享 

節瓜又有名毛瓜

一般在市場上買到的都是經改良的品種  

所以這也是改良過後的顏色  黃色節瓜 

節瓜大多作為食用蔬菜和水果,老嫩皆可以作菜餚,

也可煲湯以作解暑的茶水飲用

可以直接食用 不需再做烹煮也行 營養價值更高 

另外還有白色的節瓜 

白色的節瓜吃起來像梨子 比較脆口 

甜度不及梨子 但卻很好吃

相較 黃色節瓜  白色節瓜 更不易找的到 

 

定食面.JPG

 

這一整套裡面  最大的個突兀點應該就是澱粉主食了

(義大利麵or 燉飯) 義大利醬汁基本口味 (奶油,茄汁,青醬) 

另外配上日式小菜和家鄉炸豬排

不知道是該怎麼講的搭配組合~  真的很異國料理的感受

但味道也是很不錯  沒有吃到囧的感受 

 

後.JPG

 

再一次來到(故事家義大利美食坊) 

這次印象最深的就是『義式定食』

因為它就是以大家最為熟悉的日式定食方式呈現

一般(日式定食)很常見  又很受歡迎 ,

像我本身也是很喜歡日式定食的人

因為這類型的餐點給人感覺豐富 

 有配菜&小菜 還有料理手法多樣化

列如 有些是用油炸的、有些是用燒烤的、

有些是涼拌的 還有滷的  等等  

一套組合的餐點   就可以享用不同料理手法風味  

 

但今天吃 義大利餐廳 

卻也可以享受日式定食一樣的豐富性就是『義式定食』

『義式定食』有肉類主餐 一項主食餐點還不夠喔~  

還有奶油、茄汁、青醬 義大利麵主要餐點  

等於是吃著兩樣主餐來的

很划算 、新奇且特別~  

另外輕食的部分  我這樣算了算行情價 

比較一般的外面的輕食餐點 算有小賺  

一樣在200$ 左右套餐附加的價值 雷同 

這裡多了選澤性  不呆板

但這也是我個人的感受啦 

參考參考囉~

 

 

★店家資訊★

店名:故事.家 義大利美食坊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99號

營業時間:

平日09:00 ~ 14:00、17:00 ~ 21:00
假日09:00 ~ 21: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04 2473 2882
官方粉絲專頁:  

 

上一次來的足跡:      好市多大賣場 相遇美食

 

16.jpg

 

店家提供的停車資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類 

 

玩的: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豐原吃晚餐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