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只是一個簡餐店   但卻贏得  多數人的心思

原因就是 ~ 價錢

 

封面.JPG

 

您是否一樣有相同的感觸

難得找老朋友 或是朋友來訪

久未相見   想要找間可以聊天 吃飯的餐廳  

加上您們又是地頭蛇  

想要找一間可以有面子並且不錯吃的餐廳

可是頓時腦中卻一片空白 

不知附近哪裡能去?  

唉~  您有類似相同的經驗嗎?

 

招牌.JPG

 

今天 來到了『豐原Pro咖啡館』  

它是一間以簡餐為主的餐廳  

位置不難找 就在路口旁邊  外面的招牌也很顯眼

 

門口.JPG

 

門口外.JPG

 

就外觀而言  好像開了一段時間的餐廳 

門口裝潢倒是會讓人混淆 餐廳性質  

外觀還滿像(春x堂)的sflsfl (10).gif

 

門口裡.JPG

 

進門後一道很顯眼的  (拱門) 建築外觀 

真是個特色裝潢  

記得在我小時候也有屋內 拱門裝潢的記憶 

早期的社會裡  一些有錢的(田僑仔)家 很喜歡用拱門的建築裝潢

朋友當中就有這樣的人物

田僑仔~  他們都會認為這樣的建築裝潢更能凸顯 富麗華貴的身分 

想不到在這裡可以再次見到這樣的景象

 

裡面用餐區.JPG

 

雜誌櫃.JPG

 

店內環境真有種茶藝館的感覺 尤其座位都是一小區一小區的  

配上這一盞盞 在座位上的燈光 更加相似~  

 

菜單.JPG

 

猜想這間店在豐原這個地方  開了有一段蠻長的時間吧

因為看這份菜單隱約可以猜到 

一開始賣的商品 品項應該不會這麼多樣吧

有種快塞不下的感覺tusky (10).gif  

 

菜單單.JPG

 

看得我都用偷懶的方式拍下這張菜單  

焦點只抓在我和朋友點的菜單價格這區

因為如果拍全圖  我想 

您們應該也會罵我是再拍三....個小東西      

(完全看不到字體的內容物 整張都是字)

 

份餐飲料.JPG

 

我點了一份   原味雞腿套餐  220$  

我朋友點了他很熟悉的   豬排蓋飯 230$ 

飲料可以選擇  有紅茶綠茶冬瓜茶  還有咖啡

 

蠻多簡餐店的出餐得速度很有效率,很快

你看看   飲料就先上了~~sflsfl (10).gif

 

餐排餐.JPG

 

豬排.JPG

 

朋友的餐  豬排蓋飯 230$ 先來了 

這塊豬排給的很有誠意  

因為看我朋友吃得津津有味的 一邊吃 一邊說: (嗯~麥賣喔~)

他也夾了一塊讓我來嚐嚐  

 

喲~味道還真不錯捏 我給它分數打在70分

主要原因是  它不是用調理食品  也就是半成品,沒有偷懶 

至於說  很好吃嘛  我覺得還有進步的空間

但肯定它的味道已經可以打趴一堆簡餐店了 

想必店家很用心在料理上monkey (41).gif

 

切面.JPG

 

厚度.JPG

另外有扣一些小小分數  理由是豬排切的寬度太窄了  

因為寬度 "窄" 豬排在口中咀嚼時 

感覺是 有吃到 但沒有過癮的feel 

當然你會說 可以塞兩塊啊  

我的理由是:如果一口塞到兩塊豬排的話

表皮酥脆的層次也就會被肉堆疊給混淆了  

這樣將變成更扣分 

 

另外套餐附的湯品  加很多分  

湯是  排骨竹筍湯   湯熬的時間夠、味道濃

我朋友也一直誇奬這道湯品

 

雞腿 定時.JPG

 

雞腿.JPG

 

另外我的餐點呢    菜單寫的是 原味大雞腿 2 2 0$   

可是感覺好像也沒有大多少......onion (10).gif

一點點的小囧    但以價錢來說    不至於不ok啦

 

initpintu_副本.jpg

 

配餐有三樣  

一樣是 豆干   另一道是 絲瓜蛤蠣 一道是 空心菜

只是這道 絲瓜蛤蠣  滿扣分的  主要原因是冷的

一般像是<海鮮的料理>的除了生魚片和醃制類食品外 

都是吃熱的

但是它的絲瓜  是吃冷的  

加上 裡面好像沒有放到薑

又或者薑的味道不夠導致壓不住  蛤蠣的海鮮味    

所以整個配菜吃起來還真不太能接受   

  =.=" 空 心菜也是   吃冷的......monkey (55).gif

 

雞雞腿.JPG

兩樣套餐相比較下

雞腿沒有豬排來的出色

雞腿味道跟便利超商賣的雞腿便當 味道很雷同  

但~~好像一般簡餐店也都是這樣的吧   

湯呢 不用多說   很讚賞 + 好喝miniworld (8).gif  

 

P1011128.JPG

 

智分享

一般如果想要將清湯煮得很有味道  不外乎就是"熬" 

但"熬"說很簡單 也不易料裡 

快的話~~料理的時間也要在兩個小時左右

很多人在料理煮菜   有時當下也要兼顧很多事在處理

所以要 "敖"湯  難免會手忙腳亂的

 

想分享的是  譬如(排骨冬瓜湯)  可以在用餐的  前一天"熬"起來

如果今天中餐要吃  就在昨天晚上煮起來   

在前一天時 先將排骨下鍋先煮滾煮開﹐煮滾開之後再煮約兩分鐘

然後將爐火關掉蓋上鍋蓋    就不要再去攪拌它動它了   

一直放到隔天要吃的時候前十五分鐘  再去開火煮滾 

然後再放冬瓜下去煮  

這個原理就是藉由煮開的水 用高溫悶煮排骨的作用因為這樣用悶的  

第一 可以節省瓦斯

第二 可以不會擔心爐上的火還沒有關掉問題

第三 又可以達到"熬"的效果

但"熬"的時間要推算在三個小時以上 

因為它不是用煮的所以料理時間要再多一小時多   

以上經驗 僅供參考 

 

用餐區.JPG

 

名片.JPG

 

今天吃完 整體感覺呢~

價錢和實質給的餐點水平 還蠻不錯的

一是有環境  二是價錢不貴 實質給予的商品也不錯   

第三也是重點之一

就是餐點品質 不是一個『雷』,味道也行

像是當天在這裡用餐

可以看到很多當地的居民像是非常熟悉似的在點餐用餐

這也就是老地方的老客人們的習慣地方

 

當然 

許久不見得朋友 想找個可以舒適且好好聊天的簡餐店 

這間我倒是蠻推薦的

 

 

 

餐廳資訊

店名:豐原pro普羅咖啡

地址:豐原區社皮里社興路38號

電話:04-25224584

營業時間:08:00~24:00

 

 

 

 

 

 

 

文章分類 

 

玩的: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