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末年初  吃美食轉轉運    

想要在新的一年有好運氣  

那就要試試這碗  牛轉乾坤   

 

今天約朋友要去吃晚餐   

一開始找網路【韓式料理】和【泰式料理】  但看了看 價錢都不是我們今天能負荷的預算 

因為月底了  吃好料的餐點   現在已經離我們有點距離了onion (4).gif 

 

那不然台灣小吃 牛肉麵    朋友說好啊  找個可以稍坐片刻的餐廳怎樣

我說 『牛肉麵店』    要有環境的  要嘛不是用調理包的  不然就是地雷區

他想了一下.....那不然吃日式拉麵好了....換我龜毛了  

我們兩個唇槍舌戰了好一番   最後 也不管吃什麼就騎著車出去找

 

剛從他家轉個彎    遇到一家店      外觀招牌燈好亮 ,一下子就吸引住我們了 

是在賣什麼阿 裡面還真不少人 好像真的在賣麵喔

YA~   有賣牛肉麵耶

朋友稍早提的 『稍坐片刻』  有中喔~

二話不說  就進去了   

但....會不會是調理包啊??

 

 

    壹玖捌捌

店名  應該是創立時間吧  

這個時間大約快晚上八點了  店裡還看到很多人   

外面還有  候位區  但我想這個時間應該也不需要再多等了吧   

果然  服務生說兩位請

店不大  有著一種  年輕版的裝潢格調

因為不仔細看  會以為是服飾店  風格滿新潮的

店裡採開放式的廚房   料理製作都透明化  

這樣應該不太可能會有調理包了吧      

 

 

新開的店  什麼都好新喔   加上一台可以照境子的洗碗機

 

 

座位數約   20p [看到現在用餐的人數  還是訂個位保險點]

 

 

菜單基本有   麵食類  小菜  還有餃子類

封面的地方還有介紹店的起源典故

 

 

 

來牛肉麵店  可以不來碗牛肉麵嗎    

瀟灑牛肉麵    (我的) 

滄桑餛飩麵    (朋友)

這些麵 有烏龍麵和中華麵條 兩種作選擇喔

我牛肉麵選中華麵條    朋友選烏龍麵條  

 

我想~我朋友真的餓了  

還點了銷魂鍋貼和翠玉油雞

但~聽這些菜名    

老闆該不會是金庸迷吧   為什麼名子都好武俠味w0271.gif 

 

 

 

座位旁有著 

醬油  醋  香油   胡椒粉  調味料

 

 

翠玉油雞  158 $ 

小菜

雞肉熟度掌握得很好    有著雞肉的鮮甜味  

皮QQ的    還附上了油淋醬

但香氣 我覺得不太夠

份量...少一點點  可能我是吃肉控 

 

但可能是我太挑嘴了  因為每一家的油雞口味風格不同

純屬個人私心論w0268.gif

 

 

 

智分享

油雞一般都會有著油蔥香

又或者一些店家會加入是 八角 花椒中藥材之類的增加香氣

還有些店家的的油雞  雞肉骨頭還會帶有一點點粉紅色的

但那是熟的  並不是沒熟喔  

加上是因為真的很新鮮才敢這樣做

 

 

 

 

銷魂鍋貼50$   

光是賣相   有吸引到我    

我才拿起相機要拍照的時候,我朋友已經先開動了

等到我在夾的時候 還問朋友

(鍋貼怎麼是五個單數)

他說  我吃了 一個啦  tusky (9).gif 

....是怎樣  有這麼餓嗎(先吃先贏是嗎)

建議喜歡拍美食照的朋友,找同行的友人 

 千萬不能找貪嘴的

不然照片拍完了  你可能也就沒得吃囉onion (4).gif 

換我嚐嚐      這鍋貼   

台語講的(煎尬ㄑ一ㄚˋ ㄑ一ㄚˋ)

就是酥酥脆脆的  有  酥福

 

 

 

先來的麵是朋友的 

 滄桑餛飩麵  88 $

這個賣相    

有日式拉麵的風格  可能是有海苔絲 

加上湯有一點點豚骨的顏色  就是豬骨湯啦~

朋友點的  我沒吃 所以不多嘴囉

 

 

 

換我的麵來了  

瀟灑牛肉麵138 $   

 

視覺感觀  有吸引到我

湯頭燉的顏色棕銅色   香氣微甜

湯頭柔順 有牛肉湯的厚度 

 

花椒香麻麻的(有加辣下去煮)

進口不會辣  是入喉    提了上來

是有後勁的辣  但不會太重  主要是刺激味蕾的作用

但 如果家中沒人敢吃辣的話  可能要跟店家知會一聲

免得吃不了

 

這樣的美味   真要給店家鼓鼓掌 monkey (41).gif 

 

 


 

至於麵條呢....我點的是中華麵條   送來的是烏龍麵條  dog (12).gif 

剛剛店家就有來     問我是不是烏龍麵條

我說不是  店家馬上就詢問隔壁桌  他們說是他們點的烏龍麵條

但這次又錯了  

烏龍麵條又來到我這裡了    新店難免小失誤

唉~但我也不會不滿意啦   

因為吃了之後

感覺烏龍麵條 好吃

選用是 讚技烏龍麵    很Q 有彈性    

麵條小小滑溜度    咕溜咕溜w0280.gif 

 

只是附上的酸菜個人認為不是很有記憶點 小小遺憾


 

這...牛肉  超誠意的   

有四大塊  選用牛腱肉

不要以為四塊很少喔   每一塊厚度都有著2cm的厚喔

店家真是大方  

因為現在外面的肉一樣的大小  一樣的價錢

還不一定有這樣的用餐感受

牛肉可以感覺到    是一家很熟練的店煮出來的

因為牛肉咬下去有著鬆弛感 會吃到肉的感覺

不是化掉喔  是有口感不會擱牙 難咀嚼    

肉有著柔軟度        真的好功夫來著    monkey (11).gif  

 

 

 

智分享

一般有熬煮的湯頭  

大多都會有加入蔬菜一起熬煮

但有些蔬菜熬煮的份量不夠

香氣調味的手法   有些店家喜歡後續加入或是 覆蓋

(如 孜然粉,辣椒粉 ,花椒粉等等 )   

但香氣要甜   蔬菜的份量也要能平衡才能熬的出食材本身的甜味

聞起來 就會多了很多鮮味

 

店家還有在洗手間     貼心的幫女性朋友準備需用品laf (5).gif 

 

只是   洗手區有插手紙    但欠缺  吃紙的桶子小缺失

 

 

店家現在也有小活動喔 

 就是滿三百元可以完骰盅    

158$~38$的小菜銳換卷  但只能下次使用喔

消費滿三百  可以進入他們的粉絲團進行抽獎  

活動訊息  可以上去他們的粉絲團看看喔

 

 

獎品有這些喔~

 

 

店家整體

價錢親民  免服務費 

 加上開放式的廚房透明化  製作過程放心    

裝潢和氛圍都和傳統的牛肉麵店不一樣 滿新鮮的

但口味有傳統的美味感    是一間我會再去的店w0280.gif 

 

 

智分享

店家因為桌子不是很大  加上餐具碗盤

如果多點了兩三樣菜  

可能桌子的空間就會有壓力了  

可以將調味瓶 

釘個籃子或架子在牆上

或是可以將調位瓶換小瓶裝 

菜單確認單 

 也可以找和面紙盒一起放的盒子 跟牆上小籃子中

這樣或多或少增加一些空間

pos機設定的地方  

可以增加一個中華麵條和烏龍麵條的設定   減少出錯率

 吃麵的湯匙  可以建議換日式拉麵用的湯匙

因為我覺得店家的湯池太厚了  

在用餐時有些不方便(個人感覺)

再囉嗦一點 

音樂可能舞曲和嘻哈風格 可能換一下好點 

小小意見提供    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1:00~20:30

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02號

電話:0906541988

FB   :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享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瞎米碗糕

貧富 & 美醜 您會說... 牠們也可以嗎...

又『遇見』? 什麼 ...『MASA』  嘿是蝦毀?

南彰化 大佛也坐高鐵來田中

向左轉向右轉卻能 遇見pasta 和食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美街美食 牛肉麵 鍋貼
    全站熱搜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