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看電視,網路 

已經開始在介紹 秋天吃(蟹肉)的季節

但說實在的  與其吃 蟹肉料理  我還是偏愛 生魚片料理

那今天選這間好了 ~  『丼丼亭』 

 

封面.JPG

 

之前在滑手機時 

這間店,意外的在我的腦中留下印象

餐點、店家環境、以及價位還有店家的名字 

整個感覺好像都不錯  

今天也剛好約到朋友跟我一起享用 

 

店家門口 典型的丼飯的裝潢

門面不大  所以要稍微注意一下 免得錯過喲  ⇩

 

門口.JPG

    

店家位置在 台中文心路四段 的旁邊

有點不是很順的方向行駛  

因為台中一直都在蓋捷運站  

一些建築結構 都擋住了店家  onion (10).gif

所以幫您再講細一點位置  

就是 文心路好樂迪KTV同方向 的隔壁而已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07號

(應該很少人像我這樣  一開始就放地址位置的。。啊~怕您找不到咩)

 

環境5.JPG

 

環境.JPG

 

環境6.JPG

 

門口看似小小間的感覺  

沒想到裡面是屬於長條形且是隆長型的用餐空間

 

環境3.JPG

 

環境4.JPG

 

位置大約在30P左右  

右面牆邊有可愛又俏皮的彩繪圖

 

吧檯.JPG

 

左手邊是 料理區

可以看到師傅做餐的身影

P1012341.JPG

 

P1012347.JPG

 

菜單菜色 大部分都是丼飯類  

 

P1012345.JPG

 

P1012342.JPG

菜單 , 好多頁 考驗我這個懶惰的人 ......sflsfl (10).gif

折騰了一段時間    反正最後我  就是衝著您來的

  生魚片丼飯(海鮮丼)168   

 

另外朋友點了他常吃的

    炸豬排咖哩飯198    

上述這些餐點都會附上一碗味噌湯 

還有一個小甜點

另外店家還有加值套餐的選擇 ,   四個配套

 

P1012344.JPG

 

至於加值的選項有很多變化 ,    

一個一個講,  有點複雜  ,所以我用圖片幫您介紹吧  

 

我的餐點另外有加值98$ 是 兩小品+沙拉

我朋友則是加點   刺身嚐鮮68$ 

 

在等美食之於   到處看看

往裡頭走 就是洗手間 

在這裡強調一下 

他們家的 洗手間 不馬虎喔 

只是 等會要吃飯 還是先不討論{洗手間}囉 

(以上只是無聊自我對話,可以不用理我 =..=)

 

咖哩飯.JPG

 

餐點來了~  

先是我朋友的  咖哩豬排飯

感覺這咖哩的色澤,深層 且 厚重 看起來好像很濃郁的樣子  

 

也剛好朋友去了洗手間    

偷偷嘗了 咖哩一口 ~~     哈哈~~  

嗯~~是咖哩沒錯 只是驚豔程度並不大

有一點點像是 (Ms`阿巴煮的)  

味道算是多數咖哩店家雷同的味道 

 

咖哩飯2.JPG

 

啊~    我朋友回來了  

看了看

完全不囉嗦的  就夾了一塊豬排給我嚐嚐  

那我剛剛的行為是.......多餘的嗎........monkey (59).gif

 

 

這豬排 ,肉質吃起來感覺 外皮酥脆且不會乾澀    

味道上,店家可能想凸顯 (咖哩醬汁味道)  

所以豬排吃起來是沒有另外做醃製只有胡椒香 

是個原汁原味的肉排呈現  

 

生魚片.JPG

 

旁邊另外加點的  刺身嘗鮮

刺身,種類有 鮪魚、鮭魚、還有旗魚  各一片

這生魚片等級

光看外觀的新鮮度 就可以知道店家是否有底子了 

且也已經看到魚在跟我招手的feel  

但這道餐食 我朋友, 就沒有分我吃了 onion (1).gif  

可能我點的是生魚片丼飯

所以他覺得沒有分食的必要了吧

 

這讓我不禁想問:

啊~我A奔,是麥來阿袂(台語)

 

 

智分享  

現在一般去到日本料理店  不外乎就是吃海鮮的新鮮度

這裡想分享個人對刺身的辨識能力

第一是『外觀』  

肉質如果很新鮮的話,光看刺身表面,您會感覺它在發光

亮度是屬於是(亮光)的感覺  

譬如  電影裡佛光普照著的畫面 laume (4).gif 

 

第二就是 『肉質』

當夾起肉質時 ,會有扎實且有彈性,不會有鬆散垂掉的現象

列如:怎樣看 鬆散垂調的現象  

分辨程度、最明顯的就是(鮭魚肉)

因為肉質略為次等的鮭魚肉

表面顏色,可能還是很鮮豔

但實際夾起肉質或是吃下去

就可以知道我在講的關鍵原因了

(糊糊的且沒有彈牙的口感)

 

第三就是『入口的鮮甜味』 

新鮮的刺身,只要吃下肉質後

就是你我都懂都愛的『鮮甜』

越新鮮的,越會有肉質的甜味 

 

但上述這三點分享  

是我個人心中自我訂定的(刺身)門檻罷了,

也就是對這道美味程度正負加減標準

但不代表沒有這三點  

這些肉值就不新鮮 因為美食也是因人而異的   

 

生魚販1.JPG

 

生魚販2.JPG

 

我的餐點  海鮮骰子丼飯 

三個刺身  鮪魚  旗魚  還有鮭魚 

另外要註明最經典的食材

就是 哇~~有 鮭魚卵耶 foodshow (20).gif

像這種食材只要出現在日本料理店  

頓時間對這餐廳的質感會大大的提升

它就好比西餐廳會出現 魚子醬 的意思一樣  

兩個共同的特點就是 『貴』

 

海鮮飯3.JPG

 

海鮮飯4.JPG

 

這生魚片的肉質,從肉眼就可以觀察到 

新鮮、肉質有彈性,且有波亮的感覺  

加上給的份量  真是讓人 大氣+滿足  

馬上貪嘴嚐嚐   

啊~美味的魚肉在嘴饞繞著onion (1).gif

這 刺身 一片一片的奢持享受 加上 鮭魚卵 鮮鹹的海洋味 

感覺就像真的在漁港吃海鮮料理的 feel     

讓我小心細細的品嘗著  很怕吃到最後一口的刺身  

因為這也代表著~ 吃完了 onion (6).gif (不夠啊!!)

 

米飯是偏軟的醋飯 

配菜有 玉子燒、黃瓜絲、醃蘿蔔還有一顆小顆的、金佶 

 

餐點中........感覺稍顯可惜的一點在於刺身的(鮮甜味) 

恩~猜想、可能跟當季是否盛產的季節關係有關吧  

 

 

智分享

有些生魚片 跟買菜和水果一樣  

美味因素也會取決於 氣候溫度的差異也就是季節的影響

另外一點也是原因之一, 那就是採買的人選擇食材的 經驗&功力  

 

另外如果想問 『金佶』在這裡的功用是什麼?

答案是:害怕吃生魚片配飯太生的話 

金佶的功用就派上用場了,它的酸有助殺菌消毒且開胃 

 

沙拉.JPG

 

沙拉1.JPG

 

加值的沙拉是 (美生菜+蘋果片) 

用的醬汁風味是 和風醬汁 

 

小菜.JPG

 

小菜1.JPG

 

另外旁邊還有兩品小菜 

一個是 炸蟹鉗 另一個也是炸的 鮪魚肉 

 

仙草.JPG

 

餐後來的小甜點是 仙草凍 

至於您說 味增湯 和 甜點 味道怎樣呢....

 恩~就這樣囉....

 

11390153_975206079156897_629690622197575776_n.jpg

 

(上述菜單來自店家網路訊息)

 

另外有發現一面會是(上班族)有興趣的菜單 

那就是  『商業午餐』 

看了看~算一算~ 商業午餐 很划算喔  

它可以當作您想來用餐的考量囉~  

 

14563475_1274467155897453_1458011777752551182_n.jpg

 

(上述菜單來自店家網路訊息)

還有店便當系列

 

生魚販3.JPG

 

整體餐後分享

咖哩豬排飯  我個人覺得咖哩顏色中  可以另外配些可緩和的色調

如配菜顏色:  紅蘿蔔,馬鈴薯或是青豆仁,黃色玉米粒也行  

相信這對食慾而言、 應該是會加分的   

 

另外套餐加值 , 搭配太多種選則 , 對客人而言有些混淆不清楚

相對的 ~  點餐也會變成不方便   

 

還有一點 ,店家將餐點搭配都區分開來

 但唯一  , 一個品項就是覺得可以討論的

那就是(飲料是要另外加點的)   

就依我觀察  現在國人的飲食習慣  

喜歡在飯後來杯飲品  - 解渴, 解膩

加上既然餐點都已經在150$以上了   

相信一杯小杯飲料  不會有太大的成本壓力

也可以將 飲料抓在200cc~300cc    

因為  客人只是在意  - 解渴&解膩

 

餐點份量呢~

如果是女孩子吃, 我認為是剛好的   

但要是換做換男生吃  ,可能會不足

但說真的 , 這家的整個用料 cp值 蠻高的

依我觀察   一般外面像這樣的食材新鮮度和用餐環境  一份也要300多元

所以這家店﹐對那些:想換換口味, 吃吃日本料理的人,還有女性客人

算是很划算的餐廳考量

以上意見,  就個人感官分享 , 如有不妥,  請多包涵~      

 

    

店家資訊:     

   《丼丼亭》 日式食堂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07號 

(上面文章有放位置了)

電話  :04-22490259

營業時間:11: 00~14:00     17:00~21: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dondontei.tw


 

 

 

 

 

 

 

文章分類 

 

玩的: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義大利麵+日式定食... 有這樣的搭配??

豐原吃晚餐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換一下不同風味的便當吃看看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影集:      電玩:

屍速列車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卡比獸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