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中式料理最有特色的菜餚,莫過於就是川菜派系

尤其那嚐完會讓您口水直流的 ,經典菜餚 『口水雞』

百貨公司也可以吃的到喔  

 

封面.JPG

 

百貨公司根本就是是小叮噹的百寶袋

吃的 ,穿的 ,用的,待的,睡的,玩的 這裡通通都有,

當然這些商品裡面

最受歡迎的就是夏天裡的冷氣天堂,再配上好吃的百貨美食foodshow (25).gif

 

門口4.JPG

難得來台北找朋友敘舊吃飯,相約地點 一定就是要好停車,  

又要外地人都知道的地標

相信你我一定就會閃過 (101)    

但不是在101吃飯 ,   而是另外一旁的百貨公司   [ 統一時代 百貨]

他的同事推薦   這家不錯吃喔

 

『開飯』川食堂 

 

門口.JPG

 

門口3.JPG

 

位置就在統一時代百貨的七樓

是一間中式餐食的料理, 但有別於一般的中式料理 , 就是主打 川菜系列

聽到這時, 我心理抖了一下  ,w0286.gif

因為川菜菜餚裡 , 大都數都以(辣)為主,

所以待回看菜單時,  我也要特別的注意一下辣的接受度

 

門口2.JPG

 

店內明亮寬敞,  座位數  約40人,

而且此時裡頭已經有不少人在 (開動)了

 

(詳細菜單  連結的網址  )

 

選定座位後,  先是有點看不太懂的菜單

因為菜單真是琳瑯滿目,看了一輪之後, 卻不知道怎麼下手,

在川菜的菜色當中 ,唯一 一道是我比較熟悉且又想吃的經典名菜

叫做(口水雞) ,剛好店家就有這道菜 ,二話不說  ~點了

另外菜單其他的菜餚名子也都取得很好聽,我看也看不懂tusky (11).gif

則是交由我朋友決定好了

正當點完餐點之後,

卻意外聽到隔壁桌客人 , 直接點了店家安排好的  "套餐模式"

***就是幫妳配好的點餐菜色***

囧了一下  tusky (0).gif

看來我和朋友從頭到尾都沒好好的看菜單 ,加上也沒認真聽服務生講解,

但也沒關係啦 , 反正點的菜是我們愛吃的就行了

另外我們也口頭跟服務生強調了  ,希望不要太辣,  

不然真正的川菜辣度可是真的很厲害喔 

 

口水雞.JPG

 

口水雞2.JPG

 

首先上桌的是  招牌川菜代表  口水雞  320$

它是道冷食菜餚,  鮮嫩的雞胸肉 ,上頭覆蓋一層土褐色的椒麻香

還灑上碎花生顆粒   , 整個感覺像是替雞肉穿上特製的戰袍迎接,

厚重的芝麻香味,但卻沒驚見辣的程度在,可能被芝麻香味給壓過去了,

甜,酸 ,麻三種味道重覆再重覆在嘴裡,整個很開胃,難怪會叫口水雞

 

  口水雞1.JPG

 

智分享

口水雞  取這個名子, 是因為味道層次上, 相當豐富

辣中帶香,帶麻 ,搭配上多種辛香料的提味,如蒜,蔥,薑,辣椒

將醬汁調和之後再淋上水嫩水嫩的雞肉上

因為味道厚重酸辣, 往往吃過之後口水都會直流, ,因而聞名

    

蛋.JPG

 

蛋1.JPG

另外這一道菜的名子 很特別叫  催淚蛋 220$

裡面看得到的是   青色辣椒+炒蛋  

先是將青色辣椒過油後,另外用大火將 (蛋) 用半煎油炸的方式炒熟

所以蛋吃來有脆脆的口感,配上青辣椒,酥香酥香的很下飯 

只是這催淚........ 我則是沒有領悟到....foodshow (1).gif

 

飯.JPG

 

醋飲.JPG

桌上還附上一杯醋飲 , 只是我忘記它的口味了....onion (4).gif

只知道酸酸冰冰的, 但可以續杯喔  

還有一點 , 白飯也是免費 續碗, 可以讓你吃飽一點

 

筍子.JPG

 

這一道是 黃金美人腿 220$ 

這美人腿應該不用多做解釋了  就是筊白筍,

至於黃金 ,指的就是 鹹蛋黃 ,油炸過後的筍子脆口脆口的 ,

保留筍子鮮甜度讓水分不流失,  再加上外面包裹的那一層鹹蛋黃衣薄

融合後 將筍子的甜度完全的提升出來   foodshow (2).gif

 

梅汁雞.JPG

 

這道是  梅汁二弄雞肉280$   ,酸酸甜甜的 , 很開胃,不油膩

只是味道上,我覺得沒有很到味  

因為梅子的酸度不太夠,  整個醋勁的力道上  ,很單薄,

不像川菜館該有的豪邁

也有可能本人我愛吃醋的關係吧.......w0283.gif

 

豆腐.JPG

 

豆腐3.JPG

 

最後一道是  老皮嫩豆腐220$     附上川菜醬汁 

恩~~~不太推薦,不是不好吃

感覺只不過是個(中X盒裝嫩豆腐)的質體  ,炸出來的

另外醬汁明顯度也不太高  ,所以價錢跟食物之間

兩者的平衡 不太符合我的期望值    (皆各人感受)   

 

桌面.JPG

 

桌面2.JPG

 

出餐速度算滿快的  轉眼睛  桌子也就滿了......

看來要趕緊吃 ,不然等回全都要變成涼拌菜囉 ~

 

飲料.JPG

 

最後是飲料

翡翠冬瓜露 80  

朋友選擇  熱飲 100   桂花烏龍茶

這兩者都很適合當飯後茶飲 ,將剛剛吃的

都一 一解膩了,  

但唯一可惜是CC數不多...喝得不是很過癮foodshow (27).gif

 

 

 

智分享

今天店裡用餐的感覺

就我們本身來說 ,是不太能吃很辣的 ,

可能也因為這樣的因素 ,沒能點到最具特色的菜餚

所以今天吃的菜色裡 ,店家在料理手法上的力道

有些顯得有氣無力,吃不出川菜料理中的霸氣 

 

但~唯一鎮店之寶 , 口水雞  我倒是讚不絕口 ,

因為這一道菜,我就嗑了一碗白飯去了

相較其他菜色質感+價錢, 確有點覺得不太符合平均值,

但餐點味道 ,是不會有"雷"這方面的顧慮

如果說, 您不是很老饕 , 想吃重口味的  ,

倒是可以來這裡嚐嚐看囉 

(以上僅供,個人意見)

 


 

 

店家: 開飯川食堂(阪急店)

電話:02-2758 5358

網址:    http://www.kaifun.com.tw/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七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北吃點心:  文章   與(荷蘭小鬆餅)的相遇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