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您是個鬆餅控

比利時鬆餅,美式鬆餅, 格子鬆餅,冰滴鬆餅

您一定不陌生   那有聽過荷蘭小鬆餅嗎?

 

封面.JPG

 

難得北上找朋友聚聚聊天,原本約定好了時間

卻來個: 公司還要處理一些事情 , 那不然~我們改吃晚餐怎樣

頓時我的肚子已經是聽到{入陣曲}了

但~距離約定晚餐的時間還有六個小時 

外加.. 已經近快五年時間沒來台北的我

光是坐車到台北火車站,就已經令我膽戰心驚了,w0286.gif

再加上這兩年時間裡 , 柯市長&柯大哥已經幫台北整了型,

讓我變的對台北更加陌生了

還好......還有(北市地下街)這個後盾

但~~說也奇怪,北市地下街繞了一圈 ,卻還是沒什麼讓我感興趣的

還是去外面走走看看好了

 

門面2.JPG

 

這是????            

荷蘭鬆餅

印象中~之前我還住在東海商圈 ,有個荷蘭老外, 也是在賣這個東西

只是..  當我想要去嚐嚐的時候,  這荷蘭老外早已經沒再賣了onion (4).gif

真巧~  還有機會再次遇到它『荷蘭小鬆餅』  

 

門面.JPG

 

門面1.JPG

 

隱身在巷子裡的住宅區,一般的住家樓房  

店面外觀上頭寫著斗大的英文字體 , 如果沒注意看, 好像就這樣錯過它

 

環境5.JPG

店內空間 不算大,矮矮的高度空間

座位和座位之間的距離還蠻靠近的, 座位數大約有30幾個

畢竟在火車站這寸土寸金的地段,有這個空間 , 應該算大了吧

環境2.JPG

 

進門左手邊一區塊是廚房作業區,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安心料理平台

 

說.JPG

 

茶水.JPG

店裡另外有提供一些雜誌書籍 ,

中間區塊是茶水和醬料

 

環境3.JPG

 

另外左手邊是洗手間

籃子.JPG

 

另外店家也在每桌座位下放置一個貼心的小服務,

另外準備(寵物籃子),意思就是說  

可以帶寵物進店內用餐 ,但請將毛小孩放置在籃子裡面,

畢竟公共場所也是需要顧及其他的客人miniworld (8).gif

 

桌1.JPG

座定位置後  , 就是  一杯水與菜單的相遇 

 

菜單.JPG

 

3331.JPG

 

332.jpg

 

 

331.jpg

 

只是這菜單對我來說 有點冗長 好多頁 ,

有義大利麵,早午餐輕食,還有飲品

加上我的拍照技術有限,外加店家菜單的字體有點小,

感覺拍起來都不怎麼清楚也請各位多多包含了onion (4).gif

在這些菜單當中, 當然讓我最感興趣的  

就是荷蘭小鬆餅 這也是店家的特色之一

光是鬆餅種類選擇就一大堆,鹹甜都有  

 

 

智分享

鬆餅在荷蘭的國家來說 

是一個國民美食, 可以從早上開始吃 , 到晚上也可以享用

他們吃鬆餅就像是我們台灣人吃米飯是一樣的意思

之前東海荷蘭老外聊天時候告訴我的,

只是來不及吃到他做的鬆餅tusky (0).gif

 

33.jpg

 

313.jpg

 

333.jpg

這菜單看了一輪過去後  我決定由店家幫我推薦我好了

火烤焦糖布丁草莓170  

他們說滿多客人都會喜歡這道甜食,

另外如果需要飲料  ,要再額外加點 55~90

剛剛我在車站裡是喝完飲料後進來的 ,所以就沒有額外加購   

 

環境.JPG

在等待餐點之餘 ~ 看到每位客人相互間的聊天氛圍

感覺每個都像是來過這裡一樣 ,既輕鬆又自然的  

反觀我這樣一頁一頁的翻著菜單的客人,

像是誤闖森林的小動物一樣的拘謹  ,我自己都覺得怪了 .....


正當嘴裡碎念之餘~ 餐點就來的

 

炳3.JPG

 

炳2.JPG

 

這一個一個堆疊出來的 元、園、圓 的小小顆鬆餅塔

淋上乳白色的奶油醬, 旁邊一點點黑色斑駁的可可粉  

中間還夾帶一顆冰淇淋球 

最後上頭帶著 象徵著皇冠權勢的(草莓)

白色,土黃色,黑色還有紅色的草莓,

看著看著 ,口水都快流出來了w0269.gif

 

這鬆餅的份量, 大約是個  女孩子正餐的份量, 

畢竟它算是個午茶小點

 

炳.JPG

 

炳4.JPG

 

炳7.JPG

 

鬆餅的大小約一個50元銅板的大

上頭還有用火烤炙燒白色細砂糖,  有點像是烤布蕾的手法

鬆餅的口感吃起來,除了一般知道的鬆軟, 蓬鬆的感覺 另外還有Q度喔

另外上面淋上的這奶油醬汁  

奶油香味濃 不會有膩口感 ,味道有點像是(奶香味重的煉乳) 

醬汁吃得出來是店家獨家配方

手法上 ~應該是有經過加溫煮過後再另外調配出來

因為醬汁沒有過多加工品的原本的味道  ,就算沾抹的太多也不會覺得甜膩  

加上這醬汁太搶戲了,  整個就是畫龍點睛的大角色

讓原本該有的香草冰淇淋變的有些平庸 

很喜歡他們家的醬汁  ~好吃~

 

炳1.JPG

 

炳6.JPG

 

嘗到最後這顆草莓  ,  因為菓實的酸 ,

讓我再次想起有這一球冰淇淋的存在感

想不到讓大眾喜歡的冰淇淋,在這裡整體的鬆餅當中 , 竟然會被忽略

 

桌.JPG

 

不一會時間 , 鬆餅數量所剩無幾 ,這荷蘭小鬆餅 ,真的很不一樣  

一般外面的午茶點心鬆餅 ,或多或少就餅皮而言 ,要不馬上食用

餅皮都會因為溫度的不同,  會有硬化的情況  

但這小鬆餅並沒有這方面的情況 ,

當中~ 我還故意放置一兩個

等冷掉再吃,  發現一樣 軟Q軟Q   ,真是厲害     monkey (41).gif


水.JPG

吃完之後 , 竟然出現一些問號??

是因為食量問題嗎 ?

還是 貪嘴 , 怎麼感覺不是吃的很過癮的 feel

只可惜~  晚餐另外還有約 , 所以這之後的美味發掘

就讓您們來幫我嚐嚐吧~

 

 

智分享

今天嘗過這家的小鬆餅後, 整體感覺都很不錯

唯有菜單部分,看起來 , 倒是有些吃力和複雜,

菜單種類雖然很多 ,所以有很多頁 , 字體也覺得太小 .

實際翻過一輪之後,  還是需要服務生另外來說明介紹,

沒有達到方便點餐 ,相反的也增加人事的問題

就光點餐方面的細節問題,我是覺得可以稍做調整一下

以上僅供個人意見參考

 

 

Pofferties Cafe'  荷蘭小鬆餅

電話:02-2552-3252

  •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52巷18號 
  • 營業時間: 10:30~21:30

 

店家FB網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