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上班   和  機械式的工作生活

往往要在工作之中找樂趣    莫過於就是  

『唉~今天中午要吃什麼?』

 

封面.JPG

 

又是一整個星期的中午便當生活   每天上班

又是一堆處理不完的工作 東忙西弄的   

時間過的很快,又到了每天都會聽到的對話內容   

 

  今天換吃哪家? 

嗯....記得有一家新開的  要叫來嚐看看嗎?

 

在忙碌及乏味的上班當中 往往這類型的對話內容

就像是求學時期 聽到下課鐘響一樣

讓人心情煥然一新啊~w0281.gif

 

我提議

珍寶南洋料理  

 

店面.JPG

 

店的位置位在  員林育英路  華南市場旁邊  

在外面就可以看到 戶外廚房料理的作業方式

一般像這類型的作業環境  

大多數都是有兼做外帶和外送便當之類的

所以公司想要訂餐  可以詢問看看喔 

 

環境.JPG

 

環境2.JPG

 

店內空間  不大  約在20p  

左右兩邊都有店家自家商品的照片簡介

只是後面這扇簾子門 讓我覺得倒是蠻凸物的 w0268.gif

 

環境1.JPG

 

環境3.JPG

 

裡頭是個小吃麵攤的環境氛圍

沒猜錯~~應該是平價消費的店吧~  

那這樣 ~  我應該可以多點幾樣 貪嘴的小菜w0269.gif

 

菜單.JPG

 

賣的品項還真不少  反到是小菜類品項比較不多

菜單看起來  應該是    套餐餐點吧

如果是套餐方式  這個價錢  很討喜喔

 

 

我點了一個    海南燒雞飯 80$

朋友也點了 海南雞飯  但是少一個 "燒" 字

一樣也是80$    

也因為這個價錢讓我們多點了

咖哩乾拌麵 30$  沙嗲雞肉串 25$

還有南洋料理必點的   蝦醬空心菜 40$

 

雞肉面.JPG

 

雞肉面1.JPG

 

說著說著   咖哩雞肉乾拌麵  先來了

咖哩選用的是[南洋綠咖哩]所以味道還蠻辣的   

很刺激的一道乾麵    

吃到我整個<胃>都大開了  但還真的很辣dog (12).gif

喜歡吃辣的朋友  我很建議這道菜

加上它 只要35$ 就可以有這樣一大碗麵

你說老闆是不是做善心事業體的    

 

 

 

智分享:

咖哩 有 黃色,紅色 還有綠色  

比較常見的是黃色咖哩

另外紅色和綠色咖哩則是在東南亞國家使用較為普遍

三種咖哩比較之下  

綠色咖哩最為辛辣 

多半也都只有在泰國料理店看得到

  

雞肉飯.JPG

 

雞肉飯2.JPG

朋友的餐  海南雞肉飯  

這個份量配上這個價錢   也太親民了吧

先不要說賣相怎樣  只要將 價錢放在評論之前  

就加了不少分數了

 

肉燥.JPG

一主餐   三配菜  還有一個主餐沾醬    肉醬....    goodgoodeat (9).gif   肉醬 ??

恩~~地確是  肉醬  是店家搭配的醬  

這個醬  肉汁醬  

很像打拋豬肉  只是它做得比較"稀"

可能也考量台灣人愛拌飯吃  自製的肉醬

味道也不錯   很下飯  有鹹   只差在香氣沒有到味

我想應該是  價錢掐在後面吧 onion (10).gif

 

話當下  我的餐點也來了

 

烤雞飯2.JPG

 

烤雞飯.JPG

 

喲~我的餐,有不一樣喔

看來我的餐點 和我朋友的相比之下  略勝一籌

贏面 就落在 是 "烤 " (賣相好)

琥珀色誘人的  雞皮酥脆的外層

讓人會忍不住先咬一口嚐嚐     

這就是烤雞腿獨特的魅力  

主餐雞腿 可以配一下旁邊紅色沾醬

醬汁有點像是 泰式酸甜醬 

但沒有很甜,小小的辣,主要應該是用來解膩用的吧

 

配菜有高麗菜和炒小黃瓜   還有一個豆干

高麗菜也適用南洋料理手法  

有魚露的味道 

 

空菜心.JPG

 

另外這一道  蝦醬空心菜 

空心菜選用的是水植栽的空心菜

梗的部分比較粗 也因為這樣 脆口許多 

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土壤栽種細梗空心菜

至於蝦醬味道呢

沒有很重 反倒是魚露味道比較凸出  

 

肉骨茶.JPG

 

這一道是老闆另外提供的  肉骨茶湯

味道還不錯  但小小挑剔一下   偏甜一點點 濃度不夠厚實  

但畢竟是附送的  所以還是要給它一個

雞肉串.JPG

 

雞肉串肉.JPG

這是沙嗲雞肉串  

這一項 我自己不建議 ~推   

味道是 咖哩風味   因為雞肉醃的手法  

只是用咖哩粉和一些調味料下去醃製

所以吃到粉粉的 咖裡粉味   壓掉雞肉原本的甜味   

 

 

整體而言  

這樣的價位 跟一個便當相比  都是一樣的   

但是依份量和 cp值看來  卻是很吸引人

加上我們誤判份量的結果 整桌吃完超級飽的 

可以套用現在的(寶可夢怪物)

這家店的(寶)  可以依稱得上是 (呆河馬)等級

意思就是說   出現在你面前時   

是可以將它收集起來喔

所以呢......   明天換一下口味吃吃看如何~~

 

 

 

店家資訊

珍寶南洋料理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143號

營業時間:AM:10:00~PM:20:00

電話:0973-198905

 

 

 

文章分類 

玩的:

有看有保庇喔~                   說要過夏天~怎麼可以沒有『海』                           現代人  走在老地方 = 新鮮事(南庄) 

嘻哈庄腳情~寶島時代村              走入六零年代的『小台北』-南投車程       吃在車程-煙燻雞腿木桶飯 

山中美食--尋~微熱山丘              沙鹿美仁里彩繪村也有小小兵   

 

吃的:

義大利麵+日式定食... 有這樣的搭配??

豐原吃晚餐           美食不一定是美味~  感覺對了~ 就是美食 

大喜鍋您還沒吃過嗎?                  好市多大賣場-----相遇美味餐廳         寒流~--火鍋推手     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吃省的:

阿璋肉圓&阿章肉圓-?哪間阿~        小美食-中的大享受      那些年的五星級美食     醬吃雞排        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影集:

屍速列車

 

 

二十五小時 智分享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