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衣櫃總少一件衣服  攝影師總少那一個畫面  廚師總少了那一味

那您呢~是不是總少了一間口袋美食呢?

 

P1103248.jpg

 

常常去costco買東西,   總會經過看見這家店,

一直和朋友說改天來吃看看,

 

但也不知道改了多少天  都還沒進去過     

 

今天去costco  朋友又提到 

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親友  分享這家店的餐點  

評價好像不錯似的   等會去吃看看怎樣

Xw5DXOz.jpg

 

 

 

 

 

 

 

 

 

 

 

 

 

 

 

 

 

 

 

 

 

 

 

 

 

 

 

 

P1016978.JPG

 

     13.JPG 

 

一進門    陽光透進店裡     好舒服的感覺

 店裡充滿了   義大利麵餐廳濃濃的味道~

 有【起士濃,蕃茄酸,蒜頭洋蔥香,九層塔pasto青醬的氣味】

       

光聞到香味  我的肚子就咕嚕 咕嚕~~餓了!w0269.gif

 

14.JPG

 
位子 不會很多 , 約25個人左右

感覺很妙的是  店看起來不小  怎麼坐位數來數去只有20多個

坐下才發現到   原來是桌子有比較大張 

加上店內座位間有相對的間隔   不會有感到擁擠的壓迫感,

 

店家可能有在重視客人用餐的感受w0278.gif 

不然一般的店家桌子小一點 , 可以坐的位子可以更多

才能賺更多阿  (我說的是少數店家啦)

但要來用餐保守點,還是先電話訂一下位子好點

 

 initpintu_副本1.jpg 

店裡營造出一種休閒溫馨感

用起餐來  也不會覺得太過拘謹    

滿多貓咪的抱枕和布偶的  

小朋友來這應該會瘋掉吧   有些表情也滿逗趣的 

 

老闆說

『如果一個人來吃  也不會覺得孤單 ,

因為這些都布偶都可以陪您一起享用餐點喔』laume (4).gif 

 

 initpintu_副本2.jpg 

    

這是雞蛋做的小造型  挺有梗的  

小小的裝飾一下就能吸引到我的目光

還有個漂亮 魚缸造景    窗戶寫了一些字

我一定要大聲說出來   因為有  touch my heart  laf (5).gif

【願時間停在這一刻。您我都在故事.家】 foodshow (20).gif 

 

initpintu_副本.jpg

 

店家算滿用心喔   連這些屋內建築的硬體結構

一點點的小巧思   都變成生活中的小情趣

 可以看出來很用心在經營 vegetables (63).gif 

牆上還有一幅裝飾的畫.....  等等

 

P1016042.JPG

 

這畫     好不像畫....

它是拼圖......好酷喔!!  

這個大的拼圖   哇~有幾片啊??

 

等等一定要問老闆    滿好奇的

菜單子也看得到拼圖的巧思  好特別喔 

P1016066.JPG

 

 

 P1016949.JPG 

 

菜單內容....很清楚明瞭

也挺方便點餐的   沒有太多專業學名

本人不太喜歡有些店都會取一大堆專業學名  會讓人看不懂又麻煩

總覺得好不好吃應該不是菜單名子   應該是食物本身才是

加上有點像在欺負客人似的   

像這樣的點菜方式和菜名  偶喜歡  

 

在來這裡之前  我也和大家一樣  

上網做功課  因為也會怕踩到地雷

網路上有人說他們家的 青醬口味 好像不錯  

那就衝著青醬 點個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219$ 

另一位朋友點了 

也是我很感興趣的 紅咖哩牛肋條義大利麵  289$

沒有吃過西式義大利麵和泰式紅咖哩兩個會擦出什麼火花 

所以很好奇      剛好我朋友有點    

 等會一定要偷吃看看   (店員有講會辣喔)  

 

義大利麵正餐均是採套餐方式

沙拉 濃湯 飲料   

如果還不過癮的可以+69$  麵包和甜點

甜點是  啾咪甜點 喔~    啾咪sflsfl (10).gif 

今天的啾咪甜點是 玫瑰巧克力慕斯

 

沙拉醬汁可以選(芥子醬)和(和風醬)  兩種

什麼是芥子醬???   滿好奇的   選它好了

 

P1016948.JPG

 

還有一位朋友點了輕食嘗嘗 

也是一樣的菜點方式    簡單明瞭

但選擇性好豐富喔  想吃什麼  自己都可以選擇想吃的

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應該是沙拉吧  

這裡有六種選項可以挑選    選擇性真是多   

(BBQ雞腿肉2 + 丹麥土司1+ 南瓜沙拉5

+ 和風醬B+ 奶油巧達濃湯1+ 鮮奶茶)  200$

 

P1016100.JPG

先是沙拉

店員說今天是冷肉沙拉  煙燻里肌+燻雞肉片

還有小洋蔥(因為我在百貨公司有看過它認得它)

    和酸豆

生菜選用的是蘿蔓生菜喔 onion (3).gif   

 

P1016966.JPG   

沙拉醬...   是  芥末子醬  啦~~法國菜很喜歡用到它

因為內含未研磨芥末籽 顆粒     多了增加層次和口感 

至於味道呢    不會太甜    些許奶味   還不錯 ~~

 

濃湯呢  放了好多蔬菜熬煮

有著蔬菜的鮮甜味  減少濃湯的油膩感 不負擔

 

 R78gAeU.jpg

 

 

 

       

 

 

 

 

 

 

 

 

 

 

青醬蛤蠣義大利麵

這個蛤蠣會不會要爆炸了阿    好像要掉出盤子了

青醬香氣很夠  濃濃的九層塔的味道

讓我想起鹹酥雞的九層塔w0279.gif 

麵條煮的熟度  對我來說  剛好     不會太硬 太軟

青醬該有的小小鯷魚鹹  有跳出來 

起士的獨特味  裡頭加了少許的奶油

增加了口感滑順度   但不會有過重的奶油味   

調味力道拿捏  剛剛好  吃到有唰嘴的 feel 

有一點讓我讚賞的是  我已經吃完過了好幾分鐘了  

那青醬的味道還留在我口中   

這是所謂的口齒留香嗎miniworld (8).gif 

 

智分享

一般的義大利麵店 在炒青醬口味的時候

喜歡加入奶油白醬一起煮

主要是增加滑順度和 成本考量

但奶油白醬加的量拿捏不好 就沒有青醬該有的特色

變成奶油味道過重 膩口噁心反胃

當然青醬味道要是用量夠多

成本也就多多了 (因為青醬材料不便宜)

 

所以青醬味道的明顯度 也可以看出店家的誠意喔~

 

P1103248.jpg

 

朋友點的  紅咖哩口味牛肋條義大利麵

剛上桌   賣相顏色都不錯 

一點點的橘色 帶上了一些些椰奶  白白的

偷偷的給他吃了一口   

會辣      ~算是有後勁的辣 

剛吃下去不會感覺到辣  

等吃下胃裡   慢慢的 有辣的刺激感

夾帶著泰式特有的香氣    

再偷多吃一口

醬汁裡面加了椰奶的椰香味

稍微蓋掉辣的刺激度     多了順口度和濃郁感 

這道菜 很推  因為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義大利麵 vegetables (54).gif 

 

P1015768.JPG

 

輕食 goodgoodeat (3).gif     有嚇到我了   好大一盤

主食  沙拉  蛋  麵包 湯 蔬菜   應有盡有

看上去很舒服   因為    餐點雖然都在盤子上  

但不會擠在一起  

不會有喜歡吃的食物參雜到不喜歡吃卻不得不吃的囧境  

然而 加上

現在很多輕食店  往往都喜歡把一堆食物放在一起

有時呈現都會變成一整坨

有時看了  多少會有些影響食慾onion (10).gif 

 

BBQ烤雞  肉有獨特的香料燒烤味       

丹麥土司  有塗上一層奶油香  

土司包覆著主餐下去吃  

不僅吃到雞肉的味道 咀嚼到後面土司多了奶油香

 旁邊還有附上一些熱食的蔬菜

 

P1015780.JPG

南瓜沙拉  是烤過的方式   不會爛爛的 

 

和風醬淋上去   

整個胃都開了  清爽

這份輕食整體來說    

不負擔 不油膩  多蔬果    兩個字    開薰monkey (41).gif 

(難得這次朋友跟我講這麼多感想,不然我沒吃過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P1016937.JPG

 

附餐飲料  鮮奶茶  紅茶  咖啡 

杯子也很有療癒覺     

這家店

怪東西也太多了吧  好特別喔

 

bemSKHT.jpg

 

 

 

 

 

 

 

 

 

 

 

 

 

 

 

 

因為受不了吃西餐不吃甜點的誘惑

所以多點了一個啾咪甜點 玫瑰巧克力幕斯

 

淡淡的玫瑰香氣搭配巧克力濃郁  

幕斯綿密的口感 

加上 上層的海綿蛋糕口感 舒服  好吃samwoo (18).gif 

 

 

還有一個答案要揭曉

老闆跟我說了

牆上的拼圖有9000片

哇累~~要是我拼完   奄就升天了~~frog (22).gif 

這拼圖  還不是會常看到的風景圖形之類的  

老闆還說  它是 塑膠材質不會軟化  是台灣技術製造的喔

圖  也是和國外 插畫家 配合繪畫出來的風格

這圖 名:(圖書館)  

 

店家名子(故事.家)   好有結合喔~~~

 

 

整體感覺

店家在料理和環境都不錯  可以感覺到用心的程度

在店內可以挖到別於其他義大利麵店所沒有的特色餐

如:紅咖哩       香草飯糰

香草飯糰

(雖然這次沒點到,但我有看到這道菜下次再來試試)

加上店家價錢也不貴  免服務費  

如果來 costco  逛 想找吃的 也可以過來嘗嘗喔

是一間會讓我有想放在口袋的店家   w0281.gif 

 

智分享

剛進內用餐時

服務人員講解完用餐和點餐方式

希望也可以講解到公共用區,

如 茶水區 或 調味區

好讓第一次客人了解,方便取得

還有店內個人覺得   

多點外語輕鬆歌曲會較有氣氛喔

(個人偏好啦)

小小建議分享   僅供參考

 

停車部分  店家門前都會預留車位  

如果剛好沒有可以跟店家再做詢問

 店家也有提供附近停車資訊

 

MaBllbC.jpg

 

 

 

 

 

 

 

 

 

 

 

 

 

★店家資訊★


名稱:故事.家 Story Home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南屯路二段99號

營業時間:

平日09:00 ~ 14:30、17:00 ~ 21:00
假日09:00 ~ 21:00
星期一公休

電話:04 2473 2882
官方粉絲專頁:  
dog%20(2).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分類

 

1、2015牛轉乾坤---轉好運---走~吃牛肉麵去

2、想吃宵夜、但.....怕胖  選我選我

3、想吃碗糕~

 

4、貧富-美醜--您會說...-牠們也可以嗎...

5、又『遇見』?-什麼-...『masa』- 嘿是蝦毀?

6、南彰化--大佛也坐高鐵來田中

7、向左轉向右轉卻能-遇見pasta-和食

 

 

arrow
arrow

    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